学院动态

培养主人翁意识 共谋学院未来

作者:刘鸿彬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在“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背景下,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脚点,以学生为主体, 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以“我为学院建言献策”为主题,面向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和应届毕业生三个群体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学生们的所思、所想,既是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的重要举措,也为凝心聚力、共谋学院未来搭建了平台。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在与团学干部的座谈会上,团学干部紧密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格局,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三个维度出发,总共提出58条建议,既有从内部凝聚力、团学干部责任心方面找问题、提措施的,也有从克服本领恐慌、加强沟通交流学习上想主意的,还有结合日常工作中亟待解决问题进行思考的。“培养团学干部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带头作用、完善活动吸引度、多付出时间作服务、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注意工作思路,措施,效果、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严格执行”是与会团学干部达成的共识,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抓好学风建设是今后工作的主要落脚点。

榜样引领 从严治党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大学生党员作为我党最具活力的一个群体,要充分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在座谈会上,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成长和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认真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总结成长得与失,此外同学们还结合新形势,就创新支部组织活动、培养大学生党员责任意识、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学生党员普遍认为,一是把坚持学习贯穿一生,志存高远,不断提高;二是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用奋斗实现梦想;三是秉承“诚朴勇毅”,德才兼备,胸怀宽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潜心科研  优良学风

在努力建设研究型学院的进程中,研究生培养和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在与研究生代表的座谈会中,我校2017届十佳毕业生金朵、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张慧丽等16名研究生代表畅谈了在学院读研的收获和感悟,同学们围绕研究生教学、培养、教育管理、毕业校友联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做好研究生班级机构建设、完善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标准、改善住宿条件和加强研究生住宿安全、加强心理疏导、进一步扩充图文资料库、加强校友会联络以及向校友敞开一部分学校资源等,反映了研究生们所关注的热点话题,同学们都立志成为一名勤学习、有情怀、勇担当、坚持奋斗的西农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