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严格教育管理 加强党性锻炼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对象、拟转正预备党员培训

5月13-20日,由校党校安排,植保学院党委承办了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委所属13个党支部的23名党员发展对象和27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实践教学

本次培训对象不同,侧重点也有差异。培训采取专题报告、视频辅导、分组讨论、实践教学、自学指定篇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校党校、马院、思政、纪委和学院的党课兼职教师及部门负责人,重点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党风廉洁教育、共产党员的修养发展党员工作规程等进行学习培训。在实践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坚守“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宗旨,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向扶眉战役烈士敬献花篮,参观展厅,了解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李芳林、方建斌、赵武军做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表示,加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一是要强化党的意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二是要增强合格意识,切实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好表率。预备党员、研究生董晶表示,培训是短暂的,但学习永无止境。今后要读原著、悟原理,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领会掌握国家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对象牛长凯说,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活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章党规,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发展对象、拟转正预备党员参观校史馆

据悉,植保学院党委从2015年秋季开始,每年分两次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是在校党校的统一安排下进行的,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要求,贯彻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