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 “十三五”规划教材《农药学》修订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祁志军 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由我院主编的“十一五”规划教材《农药学》,经过近10年的使用,反映良好。为了使其更好的适应教学需要,中国农业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已将《农药学》列入修订计划,作为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出版。2017年5月13日,《农药学》修订会在我校植保学院召开。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罗万春教授和王金信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的陶波教授、沈阳农业大学的纪明山教授、西南大学丁伟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华保副教授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潘瑞、我院吴文君教授、刘西莉教授、胡兆农教授以及副院长戴武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潘瑞副处长代表学校教务处对各兄弟院校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教材建设的基本情况。戴武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教材修订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我院的一线教师应积极担任主编或参与教材编写工作,为我国农林院校植物保护本科教材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与会专家在原版《农药学》的基础上,从章节编排、内容增减、农药分类体系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版教材既要体现教材的基础性,又要展现其科学性;建议按照国务院最新通过的《农药管理条例》规定删除已经禁用的农药品种,同时增加新品种,尤其是新增近年来出现的具有新颖结构和新作用机制的农药品种;并提出了以作用机制和化学结构相结合的农药三级分类体系介绍各类农药品种。最后,主编吴文君教授要求各编委按照此次修订方案对各自所负责的章节认真编写,并按时提交编委会审定。按照修订计划,本教材将在2017年年底完成稿件的编写工作,2018年将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修订会现场

 参加教材编写专家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