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与虫邂逅,打造西农印记

作者:刘鸿彬、李京航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在努力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时代背景下,植保学院以“抒西农情怀 扬植保特色”为主线,在校团委指导下,联合博览园共同组织策划昆虫艺术品设计大赛,于近日在北绣活动中心大厅举办展览会及颁奖仪式,本届大赛圆满收官。杨慧圆团队设计的作品《印记》获得手工、手绘、标本一等奖,王吉申团队的《羽化的昆虫》获得摄影类一等奖,杨慧圆同学受聘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文创商品设计副总监”。校团委、博览园、植保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展览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昆虫艺术品设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涵盖手工,标本,手绘,和摄影四种类型,由从初赛筛选出的38支代表队带着他们精益求精的艺术品,向大家展示他们对昆虫艺术品独特的见解和创意。让同学们在欣赏他们的作品之时,进一步体会大自然的瑰丽与和谐,探索昆虫世界的神奇与奥妙。 本次活动内容包含6个阶段:第一阶段“知识普及”,组织报名的同学到博览园昆虫博物馆,由专业讲解带着了解昆虫知识和昆虫文化;第二阶段“专家评选”,各支队伍提交作品初稿,由专家教授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成绩前60%的队伍晋级;第三阶段“培训指导”,以讲座、座谈等集中学习和一对一、一对多专家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进一步晚上作品;第四阶段“网络投票”各支队伍上交最终版作品,在微信平台进行编号推送,开展网络投票;第五阶段“展览投票”,这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在北绣活动中心搭建展览架,对晋级作品进行展览,现场观众为自己喜爱的作品进行投票。除了展示参赛队伍的作品,现场还展示了博览园精美昆虫作品,其间音乐、舞蹈等元素伴随其中,使其成为一场昆虫文化盛宴。

林学院姜竹说:“七彩斑斓、形态各异的昆虫与人类息息相关,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成员。昆虫虽小,但昆虫文化却是博大精深、绚丽多彩的寻找昆虫的同时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瑰丽与和谐。再用自己的双手,结合对美的感悟,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昆虫艺术品,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难得的感受”

植保学院吴楠说:“此次活动依托学科优势,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可度,并鼓励了同学们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更是为同学们放飞梦想提供了一个机会。希望明年还能参加这类活动!”

                                                                                                                         

                                      合影

                                                                                                                          

                                  参赛作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