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Francine Govers教授来访我院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4月5-17日,应郭军副院长邀请,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终身教授、国际著名植物病理学家、马铃薯晚疫病专家Francine Govers教授应邀访问我院。访问期间,学院主要领导会见了Francine Govers教授,希望进一步加强我院与荷兰瓦赫宁根植物病理实验室在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Francine Govers教授同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Dissecting Phytophthora blight: making sense out of signaling, effectors and host targets”的学术报告,并为我院研究生进行了英文课程的讲授;参加了我院组织的学术研讨会,与郭军教授就合作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Francine Govers教授是卵菌遗传与生物学以及现代分子植物病理学的奠基人之一,是世界卵菌分子遗传学会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在卵菌和真菌生物学,特别是病菌效应蛋白毒性调控机理及无毒基因鉴定和功能解析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在Science、Nature、PNAS、Plant Cell、Genome Research、PLoS Pathogen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200余篇。Francine Govers教授作为40余国际期刊审稿人,曾经为植物病理学著名杂志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的副主编;目前为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编委,为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微生物学会、国际植物病原互作学会会员。

Francine Govers教授做学术报告

Francine Govers为我院研究生进行英文授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