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 “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召开

作者:李怡萍 张艳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0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农业昆虫学》(非植保专业用 第五版)编写会议在植保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第五版编委河南农业大学原国辉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史树森教授、北京农学院张志勇教授、第四版主编袁锋教授以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学院副院长胡小平教授、戴武教授和我院编委李怡萍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五版主编仵均祥教授主持。

潘瑞副处长、胡小平常务副院长和戴武副院长先后致辞,对这次编委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兄弟院校编委表示衷心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我院教材建设的情况。胡小平副院长和戴武副院长就植保学院在未来支持教材建设方面谈了几点重要举措,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袁锋教授在回顾该教材前四版编写历史的同时,从教材具有的“三性”(思想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方面对第五版的修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对新的编委会提出了中肯的期望。

随后,各位编委根据这次教材修订的要求,从内容修改、字数删减、图片更换、课后习题及参考文献引用等方面,逐章逐节对修订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按照各位编委的研究特长对编写任务进行了分工。各位与会编委一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做好这次教材的修订工作。按照修订计划,该本教材将在2018年年底完成稿件的编写工作,2018年5月将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与会领导及专家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