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河北保定一中校长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高晴 冯小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4月13日,河北保定一中校长、党总支书记田烈及保定一中副校长、田家炳中学校长李保雪访问我校,与我校学生处及植保学院有关领导座谈,就招生合作、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对田校长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以及植物保护学院师资力量、办学优势和科研特色。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苏蓉介绍了我校优质办学资源及近年来在保定一中的招生及生源情况。田烈校长回顾了一中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厚的历史情谊和广泛的交流合作,介绍了保定中学的历史底蕴、育人理念和近几十年来飞速发展的成效。并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学生素养、办学优势表示赞叹,李保雪副校长更是赞扬我校“风景这边独好”。

    双方就如何继续加强招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保定一中希望能够邀请我校更多的专家教授走进中学,开拓学生视野,增进学生对农业大学的了解。希望探索与我校共建“生态大棚基地”、面向兴趣社团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普教育宣传的合作新方式。希望能够在良好的共建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工作。

    一流人才的培养需要拔尖高校和一流中学的共同努力,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河北保定一中的联系,推动了双方的合作,助力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衔接,为继续做好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