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积极开展教学档案自查工作

作者:王宏 江淑平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教学档案是教学活动的客观记录,是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考察环节。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规范本科生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院于3月30-31日开展了2016秋学期试卷的全面自查。

  全面自查,确保检查效率 为了确保检查效率,全面剖析教学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自查工作采用逐份查阅的方式,邀请离退休教师于三科、王飞、刘光祖、曹社会组成试卷检查专家组,对上学期开设的26门课程共1595份本科生试卷进行自查,专家们主要从试卷命题水平、试卷批阅规范、试卷成绩构成、近两年同一门课程A、B卷重复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就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试卷命题质量较高,试卷批阅格式规范,但个别课程仍然存在试卷难易程度把握不够、试卷批阅格式不统一等问题。

  及时反馈,确保检查效果 针对于教学档案检查结果,学院及时将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进行整改,对于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纳入教学档案检查问题库,整合近几年教学档案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学期中、学期末定期向任课教师发送,提醒教师避免类似的问题重复出现,使教学档案检查收到实效。

  此次教学档案自查工作对督促教师严谨治学、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

试卷检查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