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学期第一签

作者:冯小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新学期第一天,植保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杨东和来到学院签了三方协议,其应聘岗位为福建省龙岩市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安家费30万,每月标准待遇外加3000补贴,一年后升为副科级,待遇优厚。杨东和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除了学习成绩,一定要多参加校内校外各种活动,丰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就业创业工作既面临诸多有利条件,也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植保学院通过全员摸排,科学研判;专题把脉,制定良方;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努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详细掌握2017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学院就业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约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全院毕业生进行就业意向摸底排查,全面了解毕业生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统计指标体系,详细登记了包括就业意向企业、区域、行业、薪资等具体信息,近期主要摸底当前就业情况及当前就业困难,为科学研判本学期就业工作,提高工作针对性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邀请领导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对植物保护学院人才培养进行了问诊把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开出了“教研融合、切实提高培养人才质量”的良方。学院也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就业实践,针对不同专业,组织毕业生产实习,建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

  此外,学院通过就业专号,定期向应届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班班主任通报学生就业状况及求职意向。发挥毕业生导师、班主任在就业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精准对接服务机制,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电话、邮箱等有效方式持续向毕业生推送用人信息和相关政策。寒假期间累计推送招聘信息,就业先锋等各类就业信息百余条。学院不断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和典型宣传,引导广大毕业生转变观念,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