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科研工作学术报告会

作者:李明 李冬生/文 李明 郭嘉/图  来源:研工办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活跃科研气氛,加强学术交流,总结学院2016年科学研究取得的新成果、新经验,2017年1月10日,植物保护学院科研工作学术报告会在国际交流中心104报告厅举行,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杨耀荣书记致辞,郭军副院长、戴武副院长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杨耀荣书记致辞

        

                             郭军副院长、戴武副院长分段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特别邀请了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作了“作物疫病菌效应子理论探索研究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之后陈茂华教授、郭军教授、赵杰副教授、韩立荣副教授、祁志军副教授、张世泽副教授、魏少鹏副研究员、杨兆富副教授、祝传书副教授、胡想顺博士等我院10位教师围绕重要作物病虫害防控、昆虫分类及植物源农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窦道龙教授作特邀报告

        

                               我院10位科研人员作精彩报告

报告会座无虚席,大家就植物保护领域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白碧鑫表示,我是慕名而来聆听窦道龙教授的学术报告,他的报告使我对一些科学问题有了一些新的思考,他的实验设计思路也很新颖,让我受益匪浅。植物保护学院张世泽副教授认为,学院举办这样的报告会非常有益处,既给青年教师增加了一次展示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的机会,也让同学们有所启发,为师生合作研究搭建了桥梁。

        

                                 教师、学生向报告人提问交流

植物保护学院长期坚持科技创新与研究生培养,2016年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其中70%以上为研究生发表。学院将进一步统筹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推动学术交流常态化、多样化、前沿化和国际化,为 “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李明   审核:杨耀荣  郭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