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研究生拔河比赛

作者:何凯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为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增加研究生集体凝聚力,促进研究生与导师交流,加强各学科之间联系。11月27日,学院研究生会在农科大楼前举办第三届“植保杯”研究生拔河比赛。比赛引来130多位研究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研究生秘书李明、研究生辅导员冯小龙及多位老师到场观看比赛,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此次拔河比赛共有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7个研究生班报名参与,分别为:博一班、昆虫研二班、农药研二班、昆虫研一班、病理研一班、农药研一班、专硕研一班。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抽签决定组别进行小组赛,胜出队伍为前四强进入决赛进行角逐。由于每个班男女比例和人数差距较大,在综合各班报名情况后确定每个班参赛人数为:七男五女。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为参赛选手们贴心的准备了白线手套和热水,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各个班级都选派了本班精兵强将上场,其他同学在一旁自动形成啦啦队在一旁加油呐喊。哨声响起,赛场变得热闹非凡,助威声、呐喊声融成一片热情的海洋。

  经过一个下午紧张激烈的角逐,昆虫研二班、病理研一班获、专硕研一班分别获得比赛冠、亚、季军,博一班取得第四名获优秀奖。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奖状及奖品。大赛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赛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活动办的特别成功,希望学院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可以参与。

  专硕研一班班长杜志宏说:“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大家的热情很热。学院通知刚刚下发下来,我们班的同学就纷纷向我报名参加,十分积极。班上的兄弟姐妹们特别团结,和他们一起在赛场上比赛,感觉就像是一家人在奋战,我觉得这场比赛让我们班的同学们更加的热爱这个集体,更加团结。而且更加让我感动的是,好多博士师兄师姐都腾出时间来参加比赛。真的得感谢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感谢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们。”

  博一班于兴林同学说:“和班级同学一起参加觉得特别有力量,不但是对自己平时繁重的科研压力的放松,更是班级凝聚力的一次升华。随着科研任务越来越重,很少把时间放在室外运动,更是很少同这么多人一起欢笑和呐喊。也很感谢学院举办有意义的活动,以后有活动我们一定尽力抽出时间参加。”

 

赛场剪影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