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本科生全体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敖雪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近日,植保学院全体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十月份专题学习讨论,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整个学习过程既有党支部书记领学,又有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主题发言与心得交流。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敖雪以《习近平的青年志:中国梦属于青年一代》为题,用总书记的个人经历向全体本科生党员解读了习近平对当代青年发展寄予的殷切期盼。讲解分别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展开。勤学,不但专供博览,更要心怀视界;修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明辨: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笃实: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四个支部的8名党员代表根据领学内容,并结合自己实际生活分享了心得。强子涵同学说:“近期,我主动去梁家河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工作生活的地方,身为学生会主席,我将用心学习各方面知识,通过多读书、多实践来开拓自己的视野,我坚信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就是选择了收获,因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赵慧敏同学说:“志当存高远,植保专业的工作是在田间,因为科研需要坚持求真,就像王辉教授那样不为利益诱惑,脚踏实地。”

  最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军指出,党员应当提高党性修养,做践行的模范。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群体的中坚力量,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性,示范引领整个学生群体的成长。学生的中心任务是学习,党员同志除了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本领外,还应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主动帮扶有困难的学生。

  

  

  本科生全体党员学习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军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