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就业大学堂,总裁有话讲

作者:冯小龙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6-10-1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农业行业发展前景,合理进行职业规划,1014日, 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农业行业未来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在就业指导中心招聘厅举行。现任广东益才集团总裁,北京新禾丰绿色集团董事,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农化事业部总经理陈瑞明应邀主讲,近200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讲座。

  陈瑞明首先从农村土地所有权、农民角色、农业规模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什么是农业”这个问题,也从自身角度分析了中国农业的未来。陈瑞明讲到未来农业一方面会依托农业地产化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农作物的产量与质量,另一方面通过战区模式打造产品消费强势品牌,从而形成农产品生产和消费标准。陈瑞明认为目前农业的困难主要由于社会对农业发展前景的认识不足和不适应农业的工作模式和节奏。

  陈瑞明还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给了学生三个建议:合理的自我认知、切合实际的角色定位,并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一个3-5年的职业目标,并通过趣味小故事鼓励同学们加强沟通交流的能力。最后陈瑞明以广东益才公司的企业文化为例,介绍了现代化企业的行为准则与农类企业使命,希望每一位西农学生都能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以及企业的锻炼经历成长成为中国农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

  据悉,广东益才集团总部坐落于荔枝之乡——广州市增城区,是集农药、肥料、农产品、种业、农业器械、农业科研、农业标准中心、生态农业基地、农业互联网应用和职业农民培训为一体的集团企业。集团拥有专利技术7项,其中全球性专利1项。集团控股或参股多家国内外肥料、农药、农业器械生产企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