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多措并举迎新生 以人为本话西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22  浏览次数:

 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刘鸿彬 王翼飞  联系方式:18700976304 

为了切实做好2016级本科生迎新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彰显西农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植保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新生现场注册报道工作,收到了来自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精心筹备 分层落实

学院在暑期前就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迎新领导小组,小组内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迎新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职责和迎新具体事务划分为调动、宣传、接待、业务和引导五个小组,迎新物品的管理工作也都细致地分配到各个部门。各组各部门既分层落实又相互配合,迎新准备有条不紊,突发情况调动及时。

志愿服务 正确引导

迎新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全程引导,充分发扬学校大爱精神,为每一位同学和家长热心服务。接待处为家长们准备了椅子、报纸、水,让家长们在旅途奔波后感受到夏日的清凉。办业务时赠送给新生的明信片,写有学长学姐的祝福,让新生感到家一样的温暖。志愿者们争着为同学们抬行李,更是让新生们感受到西农人的热情。

以人为本 立德树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老师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导迎新工作。“绿色通道是什么?怎么办理?”,很多家长前来咨询,辅导员老师一一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并现场办公,办理绿色通道手续。“学院老师不分休息日或休息时间,在家长微信群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着实感动”一位新生家长说。老师们身体力行,把“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力争每一位学子都能筑梦西农,扬帆起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