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学随记】在默多克大学感受异域文化(6)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6  浏览次数:

陈瑞伊:热爱生活,体验异国风情

初到珀斯的这一周时间里我体验到了不同的文化、方式、感受。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比较,从澳大利亚的沟通习惯来看,教室直接随意排布不再拘泥于长方形的形式,教授走到学生中间,鼓励思考鼓励对话,即时互动积极探讨没有正确等等方面,确实是一种不同的文化和方式,很好的鼓励了大家独立思考。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体会了国外的教学。课堂中,教授们随时可能发起互动游戏,让同学的在参与中体验和分享,并鼓励同学们非常独立的思维,不受束缚,这可能是最深刻的一个感受,虽然很多时候可能因为自身的英语水平太差并没有听懂讲师们在说些什么,所以我励志回国后要好好学习英语了。访学安排中另一重要内容是参观。佩斯虽然并非澳大利亚最繁华的城市,但是通过政府官员介绍他应该算澳洲很宜居的城市了,更多的体验教给了我更多的生活。
    在学习之余既然能够居住在佩斯的市区,自然有机会体验澳大利亚人的生活。在丰富体验了吃、环境、购物外,我最大的收获来自周五晚上意外发现了在ShoppingCenter的步行街上也有广场舞!虽然人数规模没有中国宏大,但是那种对生活的积极参与的态度,沉浸在音乐中欢快的起舞,非常自由的享受生活的感觉非常有代入感,让我不由地加入其中,澳大利亚人对生活的乐观热爱体现无余。琳琅满目的商品尤其是做工精致色彩丰富的各式甜品深深受到我们的喜爱,纷纷选购纪念品带给亲朋好友。

对于接下来三周的生活我充满了期待,希望一切顺利。

Perth一景

胡舒婷:我喜欢开放的大学氛围

2016年7月22日,怀着激动又好奇的心情,我和小伙伴们登上了飞往珀斯的航班,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在夜色中看到了澳大利亚西部的点点灯火,心中满是欣喜。

团里的同学大都是第一次到异国他乡来学习生活,大家都既兴奋又紧张,对这种未知的生活有一丝害怕。好在临行前学校教务处和带队李老师专门给我们安排了访学培训会,这增加了我们访学的信心。来到珀斯,一切都陌生而又独特,每一天都充满着明媚的阳光,虽然已是冬天,我们却很难感受到中国北方冬日的刺骨严寒。在Linda老师和两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两天的熟悉,我们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特别是周天Murdoch大学的开放日,让我们见识到国外大学许多不同于国内的地方,不一样的沟通和交流都十分新颖。我们已经做好在这里充分学习的准备,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满怀热情。

Murdoch大学这边的准备也非常细致,在我们达到之前提前对我们访学期间每一天的学习生活都有具体安排,并将21页纸的详细日程发给我们,日程表精确到每个小时,十分细致。我们每天往返学校都有专车接送,入住的公寓所有设备一应俱全,可以自己做饭,锻炼自我生活能力。更重要的是,Murdoch大学针对今年访学团同学的专业多特点,专门安排了相关的课程,涉及许多方面。周一到周五每天6个小时的课程,第一周下来感觉很是充实,收获也不小。

这一周的学习我们都收获了不少,在这其中我对Babra老师的那节澳大利亚现代美食文化介绍印象很是深刻,她生动形象的给我们介绍了种种美食以及其发展,令人惊喜的是我们在课堂上开了美食PARTY,尝到了甜到腻的TIMTAM,这与国内的严肃课堂完全不同。还有一个叫Lindy的老师,让我看到了澳大利亚老年教师的活力以及知识的储备。她的课堂让我们爱上了国外的教育方式,更快的融入了Murdoch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在这短暂的一周学习中,我觉得每一堂可都在影响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几乎每节课的老师都会说你们可以随时打断我,问我问题这样的话。同时这里的老师们也从我们的身上看到了阳光明媚,青春活力,他们也更加地了解中国,我们也要开展很好的互动式教学,不是吗?

我们在这里并不只是享受快乐的生活,在默多克的学习时光更使我们受益匪浅。访学交流已经过去一周了,接下来我们会遇到更多的挑战,我会更加珍惜接下来的学习时光,留下更加美好的回忆。

雨过天晴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