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学随记】在默多克大学感受异域文化(4)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邹佩华:在微风中与海鸥作伴,自在而安详

  来到珀斯已经一周了,回想起出发那日凌晨四点半西农的恬静,再到如今西澳的碧海蓝天,不禁感慨时光的流逝。

  7月22日抵达珀斯后,访学团队稍做调整便迅速进入下一个任务。7月23日,在Linda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熟悉了Mountway的周边环境,并去到Northbridge(珀斯的唐人街)感受不一样的中国情。

  7月24日,恰逢默多克大学的Open day,当我们踏入Murdoch University 的那一刻,便被独特而又新颖的欧式建筑所吸引。学校风景优美,自然相息,热情的志愿者让我们感受到异国友人的真诚,穿梭于校园中,能深深体会到自由与开放的精神,而这所年轻的大学有着不一样的睿智与深邃。

  这一周,我们从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方面,多角度了解了西澳。除此之外,在学习方面,能明显感受到中国与澳大利亚教育的不同。在西澳,学校更看重同学们参与的过程,越多的发问代表着积极思考,学会独立学会批判,我们更多需要掌握的是方法而非一个单纯的结果。正如中国的一句古语: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除日常的课程外,Linda还带我们参观了Western Australia Parliament House,近现代的结合,沉积的历史在向我们诉说不一样的西澳。在州发展部,我们又进一步获知了澳洲与中国教育的一些关联。

  最开心的事情便是周末之行,从美丽的Cottesloe Beach到具有纪念意义的Fremantle Prison.最后我们来到了Fremantle Market,享受到了不一样的海港之景,在微风中与海鸥作伴,自在而安详。

  访学还在继续,期待接下来忙碌而充实的三周!

Fremantle海港一景

  曹家悦:我感受到大家庭的力量

  2016年7月22日,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已经坐上了去往机场的大巴。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时间里,我感受到了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许多不同之处。珀斯的人口非常少,并且好像每个人都是过着一种“慢生活”。早上起床会看到很多人在路上跑步健身,即使是冬天的珀斯,也有很多人只穿短袖和中裤,这让像我一样穿着厚棉袄的人都怪不好意思的。

  第一周的课程在Linda和两位教授——李永强老师和汪振明老师的带领下顺利的结束了。在这一周,Lindy老师教给我们澳大利亚大学的学习和中国大学的学习之间的不同,教给我们如何批判性的思考并鼓励我们结合两个地方的学习方式使自己不断进步。Lindy和其他老师不同,她总说“Face doesn't matter!”和她在一起学习的日子都很有趣,时间也过得很快。

  上了一周课,喜欢上了TimTam和薯片,TimTam虽然甜的难受,但是是第一次吃澳大利亚的本土零食,所以还是很新奇!

  Dr.Barbara Evers给我们上的饮食文化的课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老师讲解了很多当地土著居民的饮食习惯还给我们看了一段很搞笑的关于如何吃TimTam的视频并且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比较有意思的俚语。

  这周五的时候有两个同学一起过生日,于是就有幸坐VIP 座位观赏了两段相声表演,一晚上欢声笑语,真的是很难忘!汪老师还拿出了他的“私有财产”给寿星亲手煮了长寿面!

  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海滩玩。虽然之前见过大海,可是这一次还是心情激动,有了海鸥的相伴,显得大海更加富有生机!Fremantle Prison是一个著名的景点,我们去参观时,讲解员很耐心的讲解让我想起了周四去议院时的两个专业讲解员,都是十分耐心十分有趣的,让我们这次参观充满了意义!

  这一周很感谢Linda老师一直在照顾我们,带我们去教室,给我们安排食宿,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们,就像妈妈一样!也很感谢一直带我们去上课,帮我们解释我们听不懂的话题的两位带队老师,也很感激每一位老师抽空给我们讲课,很耐心的给我们解释我们不懂的地方。来到这里,我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力量,也了解了很多澳洲的文化,收获颇丰!

Norris教授让学生总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