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学随记】在默多克大学感受异域文化(3)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谢雨澄:在默多克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丰富而有趣的

  距访学团抵达珀斯已过去了一周,收获颇丰。

  在默多克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丰富而有趣的。默多克大学的建筑有着简洁美丽的风格,教室的布置也相对自由,方便同学们交流讨论,让上课的气氛轻松活跃。这一周里,来自语言、教育、生物信息、风险评估、植物病毒等多个领域的老师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或讲座,老师们都很耐心,也很谦虚,经常提醒我们“如果你们认为我有不正确的地方请务必直接提出来”、“这个术语是否明白呢?需要我再解释一下吗?”。同学们踊跃提问,各抒己见。在John Edwards教授的关于风险评估的课堂上,教授以禽流感为例引导我们尝试对疾病爆发等事件进行风险评估,我的结果和教授给出的理论意见有一些不同,而我认为结合中国的国情(比如城市极高的人口密度),也许自己的看法也有也有一定道理。我鼓足勇气举手向教授简单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坐下后心还砰砰直跳,毕竟人家是学术大牛,而我还尚未领略到专业的冰山一角。没想到教授带头给我鼓掌,对我的看法表示了肯定和补充,这更加鼓励了我专注学习、勤于思考、踊跃表现。

  除了专业知识,关于英语学习和学习方法的课程也让我收获颇丰。在Lindy Norris老师的课堂上,老师让我们勇敢发言,不要拘泥于语法,而Deidre Parry 老师却又说语法是语言学习的基础,到底哪种才是对的呢?转念一想,老师们也是从不同角度出发引导我们学习,再说,吸取百家之长,不正是critical thinking的一种吗?当然,还有关于澳洲留学情况、美食文化、土著历史文化的课程,让我们领略到了澳洲大陆的多姿色彩。而参观澳洲的历史遗迹、风景名胜、政府部门、默多克大学Open Day等,又让课程所学不再局限于PPT上的图片和文字,而是丰富而鲜活,让我印象深刻。

  才仅仅过去一周,我的访学生活就已经迸发了如此的魅力,我对今后的安排都期待不已,这一定会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

默多克大学开放日上听志愿者讲解

  杨若兰:我喜欢上了这座“孤独的城市”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飞机将在半个小时之后到达珀斯,珀斯地面温度为10摄氏度……”当飞机的广播上传出温柔的女声,我望向窗外——是的,珀斯,我来了,飘洋过海来看你。

  7月22日晚上十点安全到达,赶了一天的路,终于来到这里,我们托着疲惫的身体在十一点钟到达hotel。像是北半球的热浪还在体内翻腾,现实却已在南半球的冷风中即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在Linda的带领下,经过周末两天的储备食材和生活用品以及参加Murdoch University 的open day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坐在教室里上课了。学校和老师给我们安排的课程丰富多彩,考虑到了不同专业同学的知识背景。从第一天的紧张与激动,到两天以后基本能适应老师的讲课方式,再到五天以后的满满的收获和成就感,短短一周,让我对Murdoch University,对Perth,甚至对西澳有了更多了解的同时,渐渐喜欢上了这座“孤独的城市”。

  不同学院的老师给我们教授不同的知识,比如,有关西澳风情,农林牧渔,食品安全,科学故事,当代澳洲饮食,生物信息科学等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Lindy的第二语言社会化、批判性思维等等,她的授课方式非常特别。每节课都会看到她推着一个像购物车一样的小推车,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纸和笔,课堂上她会让我们在纸上写出问题的答案,然后铺在地上,大家再把内容相同的放在一起,最后通过讨论得出结论,形式新颖有趣,是我们在国内没有感受过的。像是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知识,并且让人记忆深刻。用她最爱说的一个词总结我对她的喜爱——LOVELY!

  在课堂之外,我们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参观西澳洲议院,拜访西澳洲洲发展部,享受阳光沙滩,走进二十多年前的监狱,乘火车穿梭于城市之中,回到住地以后的厨艺大比拼,生日派对,疯狂购物……在perth生活的每一个点滴仿佛都值得去记录。

  下午五点半,Kings park笼罩在太阳的余晖下。吾漫步于此,惬意无比。正想象着假如突然有一只袋鼠出现在我面前会是怎样尴尬的情景……

  "Excuse me!"一个男孩打断了我,Oh my god!是我挡住了人家的路。只见他飞速向路边等公交车的人群间跑去。后来我才知道,人群不是在等公交车,而是在Pokemon go 里抓精灵呢!That's interesting!

  I'm here.用照片记录美景,用美景涤荡心灵,用心灵感受perth!

美丽的珀斯一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