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学随记】在默多克大学感受异域文化(2)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吕嘉诚:课程安排独具匠心

  2016年7月22日,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抵达了西澳首府珀斯,这一片碧海蓝天深深地影响着我,我相信,我们团的每一个同学都将怀揣着极大的热情在默多克大学学习。

  来到珀斯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每天,当明媚的阳光散落在旅馆、当清新的空气弥漫在四周,我知道,这将是美好一天的开端,又会有许多新奇的事情带着我去发现,又会有神秘的领域等着我去探索。

  在澳的学习生活中,各位老师为了让我们有更加难忘的记忆,对每天的日程安排仔细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汪振明与李永强两位老师每天跟随着我们参与各种活动,课程中认真记录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程度,游玩时期与我们一同领略澳洲风情。Linda 吴在我们没有到达珀斯之前就与负责老师积极联系并且与各位授课老师联系,为了让更好的教授能来为我们讲课也颇费了心思!

  在校的课程安排的独具匠心,有具有西澳历史文化的课程:澳洲美食课,Timtan 的可口以及其新奇的吃法;Lindy老师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批判性思维的完美展示,别具一格的讲课模式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也有涉及专业知识的生物课程:精密的蛋白质分析,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生物安全研究,大数据下的基因库数据建立等等……这些课程都是我们在国内未曾接触的,已经在澳洲大学深入人心的师生平等的思想同样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灵活多变的课堂教学模式给予了学生更大的自由去表达去发挥去探讨,无疑,这极大的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思维的碰撞出的完美火花在教室里更加的夺目,小小的课堂为阳光向上的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思维平台!

  珀斯,这个沿海城市,在浪花与沙滩中安静地存在着;默多克,这个农业大学,在思考与实践中蓬勃地发展着,而我们,一群跨越了半个地球前来的青年,怀着热情与好奇,不断地在这片土地上发现着新奇的事物,不断地在广阔蓝天下播种着渴求知识的种子,在交织着严谨与自由的思维中寻找着我们所要,追寻着我们所想!

访学团参观cottesloe beach

 

  温啓吾:学到这么多其他专业知识,让我眼界大开

  一周前,告别了国内炎热的夏季,我们默多克访学团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澳大利亚珀斯市开始了我们为期一个月的访学活动。

  七月的珀斯虽然是冬季,但温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印度洋的海风吹过,空气像被净化过一般。位于澳大利亚西海岸的珀斯作为“世界最佳居住城市”,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美丽的天鹅河将城市分开,作为西澳洲代表的黑天鹅在水中嬉戏,天气好的时候,还会有海豚成群结队的游过。每天早晨起床后都能看见美丽的天鹅河与城市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让每个人都会心情愉悦。

  默多克大学是坐落在珀斯的南部的一所科研水平一流的大学,我们来默多克大学的第一天,恰逢校园开放日,学校的各个院系都在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因此我们有幸能看到听到许多专业特色以及教授的讲解。其中在动物医学院的器官展示最令我印象深刻,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了解了马的肺部及心脏的结构,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能学到这么多其他专业的知识,让我眼界大开。

  默多克的校园与珀斯一样宁静优美,明媚的阳光下,整齐的草坪上,学生们或在集体活动、或在学习、或在用餐,让我感受到国内外校园的大不同。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老师们不拘一格的上课风格:Lindy的课堂让我明白国内外培养学生的不同思路,在她的课上,最重要的是思维的扩散,而不是单纯知识的积累;Barbara的美食艺术课更是让我感受到不同文化的冲击;和蔼的Bernie教授为我们讲解了不一样的澳洲文化……每位老师都在讲课的同时,与我们互动,解答我们的疑惑,让我们充分地融入了课堂。

  在集体活动的时间,Linda带领我们参观州议会厅、州发展部以及Fremantle的监狱等具有澳洲特色文化的地方,在参观的同时,不仅感受到了强烈的文化差异,也学习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我们在后面的学习与活动中能学习到更多令人难忘的知识。

Linda与我们互动教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