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默多克大学访学团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敖雪、谢雨澄  来源:学生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7月22日晚,我校第五批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暑期访学团抵达美丽的西澳城市——珀斯,开启了为期四周的访学行程。本次访学团含来自植保、人文、动医、食品、创新、资环等6个学院29名学生,为历年默多克访学人数之最。

7月25日上午十点,访学团开班仪式在默多克大学ECL大楼举行。开班仪式由默多克大学Prof Richard Harper主持。首先默多克大学兽医及生命科学学院(School of Veterinary and Life Science)院长Prof David Hampson致辞,Prof Hampson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前几期的访学交流活动。随后默多克大学Prof Yonglin Ren提出了对访学团的期望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自信大胆,踊跃表现。接着,访学团学生依次自我介绍,同学们流利的口语和自信的态度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默多克留学的我校植保学院校友Dr Lijun Cai 和葡萄酒学院校友Dr Yong Jia又和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追逐梦想。最后,访学团带队老师李永强副教授代表访学团全体成员对默多克大学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访学团在默多克期间将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好各项事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Dr Wei Xu和Ms Linda Wu对访学团的安排做了详细介绍。下午开始了在默多克大学的课程学习。在接下来四周内,同学们将深入了解澳洲的历史、风景、文化以及默多克大学的食品、动物、环境保护、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并参与多样化的实验和实习项目。

来自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陈瑞伊同学说:“感谢老师们的周到安排,访学计划充分照顾到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各位同学的专业方向和兴趣爱好,也能让我们对于澳大利亚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有更深入的体会。我很期待接下来的课程和活动。”

来自植物保护学院的韩艺蒙同学说:“默多克大学老师们的亲切欢迎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虽然访学之旅才刚刚开始,但我已陶醉在默多克大学的学习氛围中,相信通过此次放学我的视野会更加开阔,口语也会有很大提升。”

 

访学团成员与默多克大学老师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