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普通党员上讲台,党课形式活起来

作者:侯泽海 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7月7日下午,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侯泽海主持了学习会。

以往学习会,普通党员只管带着耳朵听,今天,支部一名普通党员-蓝星杰同志给支部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根据宣讲主题,自主准备课件,从台下走到台上,从学员转变为老师。“准备课件,是自发学习的过程,自己弄明白了,才能给大家讲清楚”,蓝星杰同志开场先给大家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然后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建党95周年的光辉历程,语言朴实,细微之处体现“大道理”,让听课的党员听的清、听的懂。讲授赢得了全体与会党员的热烈掌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鼓励支部党员人人上讲台。”在全程聆听党课之后,支部书记侯泽海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创新方式讲党课,鼓励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建立双向互动、自觉参与的党课教育新模式,更有利于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改进作风,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书记侯泽海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就要持之以恒的为实现远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对支部每位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做了检查。为检测党员们的学习效果,支部书记侯泽海特地为大家准备了30道党章党规知识测试题。通过共同探讨及答题,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在党员张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