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引外专报告 育卓越人才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24  浏览次数:

       在培养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目标的引领下,植物保护学院积极为学生成才营造良好环境,为学生国际视野培养而助力。

  3月23日,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 Bernard Dell教授应邀为2013级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作了一场题为“Beneficial organisms in agriculture, horticulture and forestry——mycorrhizal fungi”的学术报告。会上,Dell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菌根真菌与植物的共生关系的研究,并且通过研究的结果以及具体的实例形象生动地说明了菌根真菌在农林生产、园艺栽培中的积极作用,让同学们对菌根真菌的研究内容与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互动环节中,Dell教授不仅帮同学们解决了专业研究上的疑问,还从学习、生活的角度激励同学们要高瞻远瞩,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Bernard Dell教授为学生作报告

    这是学院首次邀请外国专家专门为本科生而开设的学术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植保131班兰佳梦说:“Dell教授给保护植物展开了一个新的角度,极大地开拓了我们的科研视野”。植保132班徐莉莉说:“此次报告会不仅使我在学术方面增长了见识,也给予了我学习上的鼓励,非常感谢学院对这场报告会的精心组织。”

  据悉,今年学院将借助国际交流合作的机会,积极挖掘资源,陆续为本科生筹划更多的精彩学术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