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07级制药工程专业圆满完成工厂跟班实习

作者:张秀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9-23  浏览次数:

8239192007级制药工程专业在我院农药学教学实习基地--陕西恒田化工有限公司大荔生产基地进行了为期8周的工厂跟班生产实习,本次实习共有111名学生参加,是制药工程专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生产实习。

通过深入生产车间操作,学生深化对理论知识的了解,学到很多教材上没有的知识,加深对工科专业的理解,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为将来的毕业设计、寻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生产实习,不仅对工厂实地的工艺流程、设备布置、生产参数的操控原理以及工厂的生产管理模式、制度有了较为深入的切身体验,更为重要的是,工厂领导、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工人师傅等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态度,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

919实习总结大会在陕西恒田化工有限公司召开,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吕振武、陕西恒田化工有限公司张进兴、晁六民、赵建国、赵建文等厂长以及多位车间主任、植保学院带队教师参加实习全体学生参加了总结大会。吕振武书记家华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实习的效果实习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实习总结和实习感受。

工厂跟班实习阶段结束后,学生们又投入到生产实习的下一阶段――车间设备及工艺设计,该阶段为期四周,将于1017日结束。

陕西恒田化工有限公司系西北农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原药合成工艺以及农药剂型的绿色化等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以及设备,拥有霜霉威盐酸盐、丁醚脲、霜脲氰等数条先进的原药、制剂的生产线以及标准化的管理制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学生们在工厂实习期间,董事长唐满仓先生多次深入车间看望学生;工厂多位领导对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顾;技术人员以及工人师傅们、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传授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