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10级新生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9-10  浏览次数:
 

99晚,我院在8T04教室举行“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针对2010级新生多为90后,自我意识强、但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特点,我们邀请了吕振武书记对新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吕书记首先强调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安全防范教育至关重要。同时结合最近几年发生的校园安全真实案例,要求同学们引以为戒,遵守校规校纪,掌握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注意保护自身及财物安全。随后,吕书记向新生细致而生动的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及其标准,建议大家进行准确的自我定位,认识到自我心理调节的重要性,提高心理素质,挖掘自身潜力。最后,他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勉励大家加强自身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吕书记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讲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吕书记提问,吕书记都一一耐心作答。讲座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讲座后,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明确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遵守校纪校规,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以快乐的心境,放飞自我,为美好的青春留下精彩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