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认真开展2010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作者:何得桂 汪振明 刘业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9-09  浏览次数:

98晚上,植保学院在8T03教室和6B三层报告厅分别进行植物保护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2010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学工秘书张艳玲、辅导员刘业兴到现场主持大会。

此次活动分别邀请植物病理学家、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丽丽教授和著名农药学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兴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特点,运用幽默风趣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等方式,深入浅出的给2010级新生做了精彩报告。

黄丽丽教授指出,热爱所学专业是职业来源高起点的基础,也是职业取得大成就的前提;树立信心,坚定信心,美好的生活将永远伴随你。她分别从植物保护专业介绍、专业方向与学科、我校植保专业的优势、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如何培养专业兴趣,如何学好专业、设计好你的大学生活,如何把握现在迎接未来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多视角、多层次的讲解和指导。黄教授最后寄语2010级学生要“求是 求实 拼搏 创新,爱国 爱家 爱校 爱心”。

张兴教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奋发向前。他以循循善诱的风格,引经据典的方式,紧密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的事例对于如何热爱专业,如何学好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张教授希望所有新生要对自身进行适当定位,要抓住每一小时,抓住每一天,抓住每一月,抓住每一年;不仅要学会适应社会、学会思考,还要学会吃“苦”、善于总结规律。除此之外,他还希望大家要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精神和作为,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有利平台和资源,努力成长、成才。

两位教授在讲座中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获得取得良好效果。新生普遍反映,通过专业思想教育,他们对专业的认识、就业的前景以及继续深造的前途充满信心,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现在开始打好基础、规划好学业生涯,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马宏彪同学对此文亦有贡献)


植物保护专业思想教育现场


制药工程专业思想教育现场

黄丽丽教授


张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