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获得“第14届头喙亚目国际大会暨第八届经济重要性叶蝉、蜡蝉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权

作者:王应伦 杨宗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7-07  浏览次数:

    日前,正在法国参加“第13届头喙亚目国际大会暨第7届经济重要性叶蝉、蜡蝉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魏琮副教授传来好消息,我校成功获得“第14届头喙亚目国际大会暨第8届经济重要性叶蝉、蜡蝉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权。

    我校植保学院昆虫学系魏琮副教授参加了2010年6月28日至7月2日在法国举办的“第13届头喙亚目国际大会暨第7届经济重要性叶蝉、蜡蝉国际学术研讨会”。该会议是世界范围昆虫纲半翅目头喙亚目研究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由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Muséum National d’Histoire Naturelle)主办,会议地点在法国著名昆虫学大师法布尔的故乡普罗旺斯(Provence)阿维尼翁(Avignon)。

    魏琮副教授代表张雅林教授向头喙亚目国际委员会常务理事会提交了申请,并作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申办第14届头喙亚目国际会议暨第8届经济重要性叶蝉、蜡蝉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报告,随后对理事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申办的有巴西等国家,经常务理事会审核、讨论决定,“第14届头喙亚目国际大会暨第8届经济重要性叶蝉、蜡蝉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3年在中国杨凌举行,由我校承办,张雅林教授为负责人。张雅林教授还被选为头喙亚目国际委员会常务理事。

    会议期间,各国学者就头喙亚目昆虫的系统学、遗传学、生态学、生理学、生物地理学、应用生物学、害虫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的学术报告、交流与研讨。我校张雅林教授、魏琮副教授提交了 “The biodiversity and zoogeography of the leafhopper subfamily Hylicinae Distant (Hemiptera: Cicadellidae)”、“On the small but morphologically diverse leafhopper subfamily Stegelytrinae Baker with special reference to its historical biogeography”和“Geographical distribution of several taxa of Cicadomorpha: Where to draw the demarcation line between the Palaearctic and Oriental Regions in China ” 三篇会议论文,并由魏琮副教授作了相关的学术报告;戴武副教授也提交了“Phylogeny and biogeography of the leafhopper subfamily Iassinae (Hemiptera: Cicadellidae)”的会议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