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昆虫系统学专家来我校访问

作者:魏琮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8-12  浏览次数:

    应我校张雅林副校长邀请,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London, UK)昆虫系统学专家M. D. Webb先生7月13日至20日再次到访我校,并与昆虫系统学研究团队开展了相关的合作研究和专题学术交流。Webb先生自1991年就与张雅林教授一起开展叶蝉科昆虫分类研究,与我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M. D. Webb先生现为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昆虫部半翅目组负责人,长期从事半翅目昆虫标本收藏和系统分类研究,已完成多项英国、中英联合资助的半翅目头喙亚目昆虫系统学研究项目,他已发表半翅目叶蝉科、蜡蝉科等系统学研究论文百余篇、专著3部,是国际著名的半翅目头喙亚目系统分类专家和多个著名昆虫学期刊的半翅目研究论文审稿人,在国际同行间享有较高声誉。

    此次访问期间,Webb先生在开展相关合作研究的同时,还与我校昆虫系统学方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学术交流,并审阅、修改了昆虫系统学研究团队新近完成的10多篇学术论文,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帮助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的同时,也有效增强了他们的科技论文英语写作能力。双方还就合作项目中的部分科学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并取得了新的进展,又有部分新的研究结果被整理成文并将陆续投稿。

    在访问结束时,Mick先生再次表达了与我校继续开展长期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意愿,希望藉此进一步推动世界不同国家相关研究团队的密切合作和研究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