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苹果蠹蛾非疫区建设工作部署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何得桂 汪振明 李冬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21  浏览次数:

    加强世界A类检疫害虫――苹果蠹蛾的监测与防控, 2010年5月21日我校植保学院召开苹果蠹蛾非疫区建设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张雅林、植保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纪年、陕西省植物保护总站严勇敢站长、校科研处张俊杰副处长、植保学院副院长吴云锋和仵均祥、课题组主要成员与来自陕西白水、洛川、彬县、长武等地的植保检疫部门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雅林副校长、冯纪年院长先后介绍了所承担的科技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子课题“苹果蠹蛾的适生区与防治技术研究”的实施方案和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重大科技专项“苹果蠹蛾的发生与监测”的研究进展与计划;仵均祥教授从形态识别特征、害状识别特点、监测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和监测苹果蠹蛾。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苹果蠹蛾非疫区建设工作,尤其是如何有效严防苹果蠹蛾入侵陕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与会人员认为苹果蠹蛾是世界性蛀果害虫之一,目前正沿着河西走廊迅速向我国苹果优势产区陕西等地逼近,距我国最大的苹果产区陕西省的直线距离不足400公里,形势十分严峻;本次工作部署会的召开对于有效监测和防控苹果蠹蛾进入非疫区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