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高等农林院校使用教材《农业昆虫学实验实习指导》编委会顺利召开

作者:付洁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4-16  浏览次数:

    在我校教务处、植保学院、中国农业出版社教材中心和相关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仵均祥教授担任主编,我国北方地区10所高等农业院校主讲农业昆虫学课程教师参编的高等农林院校使用教材《农业昆虫学实验实习指导》教材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10年4月9-12日在我院顺利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编委有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生导师庞保平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王洪平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刘永杰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白素芬副教授和汤清波副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张利军博士,河南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亮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成卫宁副教授。会议由仵均祥教授主持。我校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国栋教授代表学校和教务处参加了开幕式,对莅会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教学改革情况,特别是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改革实验实习教学方面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受到了兄弟院校与会编委的极大兴趣和赞扬。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纪年教授因故不能参加会议,会前亲临宾馆看望了来参加会议的兄弟院校编委。

    经过与会编委的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编写“农业昆虫学实验实习指导”教材是非常必要的,并就编委组成、编写内容、编写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及时间安排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就各院校在“农业昆虫学”课程实验实习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存在问题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这无疑将对本教材的编写质量和提高“农业昆虫学”课程教学水平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农业昆虫学实验实习指导》已经我校教务处申报中国农业出版社“十二五”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