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庆祝康振生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暨先进事迹学习会隆重举行

作者:何得桂 汪振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05  浏览次数:

    2010年5月5日,庆祝我校著名小麦条锈病专家康振生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暨先进事迹学习会在北校区植保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植保学院在家领导吕振武、冯纪年、吴云锋、仵均祥、韩春霞和康振生教授出席,植保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冯纪年常务副院长主持。

    康振生教授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只是认真作了一些平凡的事情,党和政府却给予最高荣誉,非常感动,感到无比光荣,也深受鼓舞。他指出,这个荣誉不仅仅是个人的,更主要是学校和杨凌示范区的。康振生教授深切表达了感谢之意。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植保学院领导对他工作的支持,感谢植物病理学科点的各位老师的合作和支持;感谢他的研究团队在课题申请和执行过程中的支持;感谢他的已故导师李振岐院士在待人接物和专业精神两个方面所给予他的教诲;他还表示了家人对他工作支持的谢意。康振生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赴京参加接受党和政府表彰的难忘经历,并谈了他的深切感受。他指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要倍加珍惜,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三个方面的事情:一是站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高度,努力把农业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进一步做大做强;二是要把植物病理学科进一步做强,实现与国际无缝隙接轨,当好排头兵;三是要把小麦条锈病研究做好,理论研究和应用推广研究不断加强,为确保我国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更多的贡献。

    吕振武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在发言中,他代表植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康振生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吕书记指出,康振生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是植保学院及全校师生的光荣,康振生教授之所以能够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与他个人的努力打拼、锐意进取以及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培养密不可分。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的优良作风;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才的的关怀和重视。吕书记希望全院师生要以康振生教授为榜样,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全体党团员要学习康振生教授爱国爱校,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的精神;要学习康振生教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大胆创新、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要学习康振生教授热爱三农、服务三农、献身三农的高尚品格;要学习康振生教授作风正派、严于律己、团队协作、孜孜不倦、严谨治学的精神。全体师生要以学习康振生教授的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学习热潮,为我校创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不断努力奋斗。

    会上,韩春霞副书记宣读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师生中学习全国先进工作者康振生教授先进事迹的决定》,号召广大师生学习康振生教授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成绩所体现出来的各种精神,为植保学院早日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大会上,党务秘书王学慧代表学院向康振生教授献花。博士生导师胡小平博士、植保071班吴伟萍同学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会上先后作了发言,表示要以康振生教授为榜样,热爱祖国和人民,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奉献社会。

    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院师生以先进事迹为榜样,学习康振生教授在教学、研究、为人、做事等各方面的作风和精神,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冯院长主持会议


吕书记发表讲话


韩春霞副书记宣读《学习决定》


党务秘书王学慧向康振生教授献花


教授代表胡小平博士发言


学生代表吴伟萍同学发言


学院领导与康振生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