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增一个教学科研示范基地

作者:汪振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3-18  浏览次数:

    3月16日植保学院与蒲城绿健专业合作社共建的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蒲城县贾曲镇举行,绿健专业合作社的400余名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吕振武、蒲城县人民政府张全才副县长为基地揭牌。至此,植保学院已与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了教学科研示范基地。

    基地的建立是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动农业产业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将学校农业示范作用落到实处的又一举措。

    长期以来,由于专家与农民直接的对接不到位,阻碍了部分植保新技术在农业生产实践中的推广,这次基地的建立,形成了“科研院校+农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为专家指导农民在农产品病、虫、草等防治以及合理、安全、高效使用新型农药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也为农民寻找专家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打通了途径。

    农业合作社是近几年新形成的一种合作模式。陕西蒲城绿健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3年,目前,有会员2700多名,遍布蒲城、白水、以及铜川、洛川等地区;已建成高标准示范园100余个;拥有贾曲酥梨基地、高阳苹果基地两个国家有机认证基地;多年来累计培训果农10万余人次;承担省级以上项目四个:国家农业部“948”苹果项目、国家梨产业体系杨凌综合试验站项目、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西安综合试验站蒲白基地建设项目、省农综世行科技培训项目。

    揭牌仪式后植保学院吕振武书记、张全才副县长等一行还考察了绿健专业合作社示范果园。时春喜研究员为绿健专业合作社400余名会员进行了培训。


成立大会


考察示范园


考察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