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5个单位来我院“农业部太白小麦条锈病菌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参观学习

作者:王保通    来源:  发布日期:2009-12-04  浏览次数:

1126,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甘肃农科院植保所、四川农科院植保所、青海农科院植保所和湖北农科院等5家单位的领导和从事小麦条锈病的负责人一行来到位于太白县的“农业部太白小麦条锈病菌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参观学习。

参观的人员有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陈万权研究员、小麦白粉病专家段霞喻研究员、湖北农科院副院长喻大昭研究员、甘肃农科院植保所所长金社林、小麦锈病专家曹世勤研究员、青海农科院植保所所长郭青云研究员和四川农科院小麦锈病专家彭云良研究员等8人。

自我校太白锈病试验站被农业部批准为农业部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兄弟单位的广泛关注,他们都有愿望来试验站参观学习和交流。在试验站大家参观了新建的综合楼和温室,同时也参观了老一辈锈病工作者工作过的简易温室,新旧实验条件的比较,大家感慨万千。参观期间,我院王保通教授代表试验站主任康振生教授给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试验站的历史、现状和最新研究进展。客人们对试验站目前的现状表示赞赏,对试验站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和甘肃农科院植保所表示要学习我试验站建站经验,将他们联合共建的中国农科院甘谷锈病重点野外观测试验站建设好,共同为我国小麦条锈病的持续控制做出应有贡献。


参观实验温室


专家在新建实验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