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优秀校友给学弟学妹分享经验

作者:刘鸿彬、肖映竹、李志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9  浏览次数:

  为增强2016级新生学业规划意识,加深对专业了解。学院邀请2015届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冯林,于10月18日晚在N8517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在大学确立学习学术目标的报告会。冯学长现现就业于世界500强企业DOW美国陶氏益农公司从事市场推广工作,他曾在本科时期策划发起“0元梦想游”创意活动。

  报告以冯林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一则通俗易懂的小故事为切口,形象生动地给同学们传递了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分析了高中阶段和大学学习的区别,讲到大学更注重人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自律意识。要在大一就确定贴合自身的目标,只有目标明确,并为之不懈奋斗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在最后的新生提问的环节,冯林学长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新生关于制药专业应聘工作的问题,他指出制药专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重要地位以及有关公司在我校制药专业的招聘情况,解答了同学的疑惑。报告会中,冯林学长轻松幽默的语言拉近了和新生的距离,现场气氛热烈愉悦,掌声雷动。

  在冯林学长分享了自己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通过列举身边的例子,就大学要有明细的目标及英语学习重要性做了深入的剖析,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

  最后制药一班的黄子萱同学分享了自己此次的收获,她说到:“冯林学长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诫我们大学学习确定目标的重要性,汪书记形象生动的举例,给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以启发,使我更加明确了目标,对我今后的学业生涯规划有极大的指导作用。

冯林学长热情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同学们热情提问

院副书记汪振明老师做最后总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