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情系雷锋月 温暖东南窑

作者:张楠 王艺蒙/文 李亚琼/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植物保护学院社会实践部于3月20日组织志愿者走进东南窑试验站,通过参观学习和协助打扫卫生,在传播雷锋精神、为实验室的学长学姐带来温暖的同时,增强志愿者们对专业的认同感与使命感。

  东南窑实验室是我校植物病理学小麦抗病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研究中心,20世纪80年代初,由李振岐院士主持在地下防空洞的基础上改造而成。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红色马甲,深入参观,才知晓其中奥秘。每个洞的高低大小各不相同,其中最矮的实验室是16号窑洞,它的洞高仅1.6米,内径1.8米,仅容一人站立在通道当中。即便这样艰苦的条件,也无法阻碍一代又一代植物病理学的研究者们在此钻研,大家都被科研工作者的严谨勤勉与坚忍不拔的科研精神所折服。在进行义务打扫的过程中,也沉浸在浓厚的植物保护学科氛围里,感慨良多,收获颇丰。这次活动,为实验室的学长学姐们带来了雷锋月温暖的问候,也增长了自己对本专业的了解与感触。

认真擦拭

认真打扫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