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保专业2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张楠 张鑫/文 鞠萌/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学习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关心时政、服务社会,3月13日下午,植保专业2党支部在南校区3401教室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大家纷纷表示,政府把改善民生当作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从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教育、就业等十个方面,增加对民生的保障力度,正是民之所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人口大省,做好“三农”工作,对河南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握其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支部成员积极发言谈感受。贾美卓同志表示:“乡村振兴对于我们植保人来说,大有作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竭尽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唐红成同志说到:“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非常及时,积极回应广大农民的需求。而且国家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吸引大批人才去基层就业,相信不久以后,乡村将成为最美的家园。”

  会议还从“三会一课”的安排、日常支部工作流程以及学习制度等三方面进行了党支部事务性工作的安排部署。

  最后,支部书记张楠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有大的格局,要根据时代的需求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肩负起时代责任,砥砺奋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