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扫除油腻 劳动迎春

作者:张楠 高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劳动教育是贯彻中央精神的要求,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为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劳动育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更好的以劳动为载体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号召全体学生进行了宿舍卫生大扫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造性劳动。

辛勤劳动,以劳健体。本次大扫除,组织学院大一到大四的所有宿舍集体进行,督促大家清理了宿舍的每一个死角,扫除了包括走廊堆积的外卖盒、垃圾和油腻。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协作,认真打扫后焕然一新的环境让他们真切体会到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

诚实劳动,以劳育德。大扫除过程中,学院选派各年级代表进行了宿舍互访,通过相互监督、相互鼓励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同学们真诚地提出宿舍整改意见,希望以后也能一直坚持,及时清扫,保持干净整洁,给自己营造舒适良好的环境,共建美好小

创造性劳动,以劳陶情。除了清洁宿舍卫生,同学们还展开了创造性的宿舍装扮。为了预防多种流行疾病,制作了初春宿舍小贴士;为了让宿舍美丽温馨,自己动手绘画、折纸,装扮一新;为了激励自己新学期努力奋进,在床头贴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标语。与此同时,坐在清洁美好的宿舍,大家也都拿出了书本、打开了网课,开始了新一轮的劳动。

劳动是一切价值的源泉,实践性的体验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创造人类生活的美好和幸福,成就梦想和追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