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保学院支教活动顺利开始

作者:张楠 许习仿 肖美琪/文 刘骏锋/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支教队员辅导孩子功课

  

  志愿者和孩子们娱乐交谈

  

  支教结束合影留念

  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学会在困境中磨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融入社会,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植保学院组织的大寨街道处中心小学支教活动于11月25日开始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近五十名志愿者。

  上午九点整,志愿者到达中心小学。每位志愿者首先找到自己负责的小朋友,并辅导他们完成作业。同学们仔细讲解,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这种面对面的学习方式不仅激发了学生的上课热情,还让志愿者们树立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人民追求,体会教学的乐趣。中午十一点三十分,经过一上午的教学与游戏,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支教活动鼓励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

  制药1802班张凯歌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道:“虽然本次活动只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但是支教的快乐,小朋友们天真烂漫的笑容都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相较于一个休闲的周末,支教活动显然更有意义,我也在支教活动当中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