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弘扬东南窑文化 做金牌讲解员

作者:张楠 李亚琼/文 刘菲 杨乐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0  浏览次数:

  

  比赛开始

  

  参赛选手进行讲解

  

  张亚宁老师做赛后点评

  为大力弘扬“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11月9日,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金秋文化艺术节之“弘扬东南窑文化”金牌讲解员复赛于北绣北报告厅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博览园讲解员张亚宁老师、植保学院2016级辅导员高晴老师、校学生会副秘书长裴泉玮同学,校学生会副主席胡智渊同学。

  晚上7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能力展示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对讲解员的现场表现、综合素质、应变能力、形象气质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参赛同学分三组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讲解,讲解内容不限。在比赛的能力展示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声情并茂、各具特色,通过现场讲解和PPT展示,生动形象的向观众介绍他们所讲解的内容。知识竞答环节中,选手们进行头脑风暴,认真思考、回答每一个问题,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评委老师的赞赏。

  比赛结束后,张亚宁老师对各参赛选手做出了点评,并对选手的精神面貌、礼仪、仪表、现场表现、临场应变的能力、语言的表达能力、题材的选择、PPT的制作等方面做出详细的意见和要求,并重点强调语言的准确性以及时间概念的重要性。

  比赛结束后,张亚宁老师在受采访时指出:“讲解员是一个集形象、表演、艺术为一体的综合职业,如果大家都能培养出讲解员那样的风貌,我们人员的能力整体会提升一大段。”参赛选手李静表示:“在准备时,为了这一次的讲解,查找了很多的资料,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且优秀的人有很多,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