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热血忠诚续写英雄篇章

作者:张楠 周琳睿 曲诗琦/文 周琳睿/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4  浏览次数:

  

  主持人开场

  

  观影现场

  

  同学们专注观影

  为使同学们理解和平的可贵,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11月23日,植物保护学院于N8108教室举办了第二次团课观影课,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团课观看的影片为《战狼2》。该故事讲述了主人公冷锋在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后,本可以安全撤离,但他却牢记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处危险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的故事。影片播放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面对这部精彩的爱国主义电影,大家的内心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通过此次团课观影课,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以及祖国的日益强大,更深刻的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许多同学们不约而同发出感慨。制药工程1801班熊佳慧同学感叹道:“此次团课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的祖国在危难时刻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国民的精神,点燃了我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激发了我内心深处的英雄情怀和民族血性。无论是犯我国土,还是犯我国民,只要是妄图侵犯祖国的尊严与人民的安全,祖国通通不允许。”制药工程1802班刘哲同学也表示:“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倍感自豪,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无论身处何方,祖国永远不会抛弃我们。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更应珍惜和平,不断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