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缅怀先辈 承志前行——庆祝《雕虫文化工作室成立》一周年

作者:张楠 张弘 刘维/文 张亚丽 吕永辉/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植保学院张楠老师作总结讲话

  

  同学们订制特色蛋糕庆祝雕虫工作室成立一周年

  

  雕虫工作室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12月2日晚,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专业社团《雕虫文化工作室》一周年庆祝活动在N3213教室举行,学院副教授靖湘峰老师,辅导员张楠老师、高晴老师,2018年《雕虫沧桑》话剧主演李海威同学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社团负责人代表吕永辉带领我们回顾了《雕虫文化工作室》一年多来的重大活动并总结了工作室的整体工作。随后张楠老师和高晴老师在讲话中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对《雕虫文化工作室》提出了新的意见和要求。老师们希望雕虫文化工作室不仅是昆虫植物爱好者交流兴趣的平台,更要肩负起文化传承的重任。话剧中周尧教授的扮演者李海威同学向我们分享了排练中对周尧教授“雕虫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的深切感触。靖湘峰老师认为《雕虫文化工作室》这种观察自然现象并通过查阅文献向同学们科普的形式符合科学研究流程,锻炼了大家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同时也肯定了科普昆虫文化、捐赠昆虫标本等活动的社会服务作用和奉献精神。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唱起生日歌为文化室庆生。

  砥砺一年路,齐心铸辉煌。成员们继往开来,不断奋进,让一个几个人首创的工作室成长为今日体制健全、面向全校的学生社团。雕虫精神是我们的内在动力,学院和老师的支持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