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听保研大讲堂 寻前行路方向

作者:张楠 高畅 尧钰涵/文 赵子夜 李永华/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吴楠学姐耐心解答同学的问题

  

  余卓姝学姐为同学们强调英语的重要性

  

  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笔记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保研政策,更好地制定自己的大学学习的计划,1 0月15日,植物保护学院于8T01教室开展了“2018保研大讲堂”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15级保研学生田野,余姝卓,王翼飞,吴楠和吕嘉诚同学,植保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高恬恬,以及植保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晚上7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五位保研同学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田野同学强调道,同学们应当做到从开始便脚踏实地地学习,做好预习听课复习的三大环节,保证自己能取得好成绩,得到高学分,为今后的保研路打好基础。随后,余卓姝同学提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大家重视英语的学习,尽早通过四六级的考试,以使自己有机会获得夏令营等活动的资格。并且,英语是论文实验等的重要支柱之一,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接着,吕嘉诚同学表示,保研需要参加科创项目,这就需要同学们及时关注信息,并且可以通过咨询老师或者学长学姐,积极主动地接触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前为自己寻找方向,确立目标。吴楠和王翼飞同学也提到,可以在大一下学期就进入实验室,先从基本事情做起,对实验有一定的基本了解,为之后进实验室奠定基础。活动中,同学们也都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积极与学长学姐们互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张瀚驰同学表示:“这次保研大讲堂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很实用的学习方法,更使我对西农保研政策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方向与目标,相信在未来的四年中,我一定能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