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正者无惧 勇者天行

作者:张楠 刘哲 曲诗琦/文 刘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

  

  同学们认真观影

  为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丰富其课余生活, 11月16日,植物保护学院于N8112教室举行了团课观影课,学院思政指导教师曲恩道主持团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8级全体班委参加。

  此次观影活动的电影是《红海行动》。影片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在战乱地与叛军、恐怖分子殊死巷战,成功营救侨民的故事。电影以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的节奏变换,惊心动魄、逼真惨烈的搏杀场面,展现出中国军人百折不挠、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军人们于危难之际坚决奋起的战斗豪情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平的不易和祖国强大的自豪。

  观影期间,同学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荧幕上军舰舰长张涵予铿锵有力的宣言,城市街道惊心动魄的枪战交火,敌人紧紧相逼的突围追击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的画面让同学们热泪盈眶,肃然起敬。从影片中彰显出我们国家的海军力量,都已经完全是“大国气象”、“大国风范”,同学们对影片所呈现的新型武器和作战方式惊叹不已,自豪之情也油然而生。影片结尾,出现的八个字让同学们铭记于心,“强者无畏,勇者无敌”,当遇到任何事都应该保持强者无畏的心态,相信任何事都能够克服、战胜。

  通过这次观影课,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军人的“勇者无惧”,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军人执行任务进行战斗时所面临的挑战与磨难。他们很坚强,因为他们铁骨铮铮;他们也很脆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失去生命。但他们拥有坚忍不拔、铁血刚毅的内心和信念。正如他们的口号一般:强者无敌。

  制药工程1802班杨开源同学感叹道:“无论身在何处,我们身后总有强大的祖国支持着我们,我们是幸福的、幸运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需要我们一起维护和平,抵制战争,共同建成和平稳定的美好家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