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农学、植保、园林、园艺四院运动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楠 陈宜男 徐瑞/文 新闻宣传部/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汪振明老师讲话

  

  100米运动员冲过终点线

  

  汪振明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国家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要求及“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体质和体育竞技水平,促进四院新生积极交流,11月11日,我校农学、植保、园艺、园林四个学院在北校田径场联合举办了2018级四院新生运动会。在四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2018级四院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运动会。

  开幕盛况显精神

  上午8点整,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员们在阅兵式进行曲中列队入场。他们气宇轩昂,步伐整齐、呼声嘹亮,充分展现了2018级四院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升旗仪式后,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汪振明讲话,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并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随后,学生运动员代表刘菲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运动员宣誓: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成绩,鼓励同学们顽强拼搏,超越极限。上午八点半,2018级农学植保园艺园林四院新生运动会正式开始。

  赛场内外展风采

  运动会上有追求更快的百米冲刺,有追求更高的跳高,也有追求更强的铅球投掷。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班集体赢得荣誉的同时,场下的同学们也在高声呐喊,为他们加油鼓劲。座位上的同学则发挥才智,写下一篇篇振奋人心的加油稿,用自己的方式为班级争光。运动员们下了赛场,马上就有同学前去迎接,为他们递水送外套,更献上自己由衷的赞扬。各学院各班级运动员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为田径场增添了耀眼的光彩。

  赛后采访感悟深

  参加三级跳和100米跑的刘智捷同学在赛后感慨:“比赛的时候班里的同学一直在跑道边为我们呐喊加油,让我的心中充满斗志与温暖,觉得平时训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同时也让我懂得了班级的团结协助是多么的重要,我也会更加热爱我的班集体。”

  植保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楠老师则这样评价:“积极参与,奋勇拼搏,活力四射,团结协作的你们让我很开心很振奋,这是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培养集体荣誉感的良好机会,希望大家让锻炼成为习惯,让青春鲜活跃动,让人生充满可能。让我们一起,培养同学之间、班级之间、学院之间的团结意识和精神,为阳光西农,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四院新生运动会不仅充分展现了农学、植保、园艺、园林四个学院18级新生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凸显了各班同学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希望各位同学将体育锻炼坚持到底,将运动会上的宝贵精神发扬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让健康活力常在,让青春和生命发光发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