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共建和谐健康校园

作者:张楠 魏志敏 万慧文/文 刘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王老师讲解安全问题

  

  同学们亲身感受防身术

  为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努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水建学院和植保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14:30在北绣山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以“无危则安,无缺则全”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园安全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老师主讲,两院2018级新生全部到场。

  王老师首先以他在保卫处的工作经历及切身感受开篇,切实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新生们对校园安全的认知。他提出维护校园安全需要学校和学生共同努力,每一位同学都应该重视自身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王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实验安全等多方面出发,通过多起发生在大学校园内的真实案例,详细周到地向学生们阐述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将会面临的安全问题。王老师以其生动的语言及有趣的互动,调动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赢得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

  植保学院邓沈娜同学在会后有感而发:“这次报告会让我受益良多。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在校园内学习生活,所以保证安全至关重要。这需要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消防工具用法、加大相关知识的学习力度。”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通过此次校园安全专题报告会,同学们意识到了校园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前提和保证地位,将“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的教训牢记心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