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倘蒙时雨 如坐春风

作者:张楠 徐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告别连绵阴雨,迎来和煦阳光,本学期第四次教授接待日如期举行,有幸邀请到从事农药毒理和微生物源农药研究的韩立荣副教授。

  韩老师和蔼可亲、诲人不倦,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关于农药方面的困惑。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为什么生物源农药普遍价格较贵?”韩老师列举了三个方面原因:一是材料不易获取;二是有效成分含量低;三是制作工艺复杂,条理清晰,简单易懂。韩老师说她喜欢学农、喜欢下地、喜欢和农民打交道。除了解答问题之外,韩老师还为我们讲了价格较低的生物源农药——抗生素农药,并提出了几种解决生物源农药价格高的办法。她以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专业方面的问题。

  在本次教授接待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地提出问题,与教授交流,是一次双向的互动。古语云“倘蒙时雨之化,如坐春风之中。” 韩老师的话语给了我们这样的感觉。教授接待日活动让同学们有了和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