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辨析舆情环境 传播网络正能量

作者:张楠 杨开源 万慧文/文 杨开源/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0  浏览次数:

  

  分团工委书记张楠宣读团课考评规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陈忱进行团课第一讲

  

  优秀学生代表周琳睿同学带领全体进行宣誓

  

  全体起立进行宣誓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团员的综合素质,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及服务社会的能力, 11月8日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九期分团校开课典礼暨团课第一讲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圆满结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易班学生工作处陈忱老师、植保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楠老师及农学院2018级辅导员康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共青团之歌》,开课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张楠老师宣读了团课考评方面的规定,她以陈独秀《敬告青年》中的“惟属望于新鲜活泼之青年,有以自觉而奋斗耳”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团课团校在团组织中的地位,表达了对在场所有青年团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殷切期待。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周琳睿同学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团员宣誓。宣誓氛围严肃而隆重,充分展现了当代共青团员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至此,植物保护学院第十九期团分校开课典礼毕。

  在宣誓声的余韵里,陈忱老师开始讲解以《网络文化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的团课第一讲。她从美国知名电影宣传海报说起,有力地展示了网络的传播效果。陈老师的讲解贴近生活、内容充实又富有感染力。她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当代青年要如何应对当今网络文化意识形态的挑战”问题的真谛:当前我国形势仍然严峻,需要新时代的青年擦亮眼睛,学会辨别网络舆情,警惕不良诱惑,坚定立场,牢记使命。

  制药1802班的韩旭腾同学有感而发:“我们应当加强理性思考的能力,明辨是非,增强舆情识别能力,把握好网络意识形态主流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