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第三期教授接待日——见微知著:从病毒到科研

作者:张楠 宋一可 刘维/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8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本学期第三次教授接待日于植物保护学院二楼咖啡厅举行,本周的接待教授是主要从事果蔬与小麦病毒等方面研究的郝兴安副教授。

  郝老师讲述了病毒学和进行病毒研究的分子层面的相关技术及所研究的小麦病毒与抗病性相关的的发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病毒分类、病毒与寄主和介体的互作、基因沉默等方面的问题,列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进行细致的讲解。此外,还针对科研精神的问题提出了见解和对同学们的要求:兴趣、细致,真实、良好习惯和奉献精神都至关重要。最后,郝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加入实验室进行学习的欢迎和支持。

  参与同学热情高涨,除植保学院同学外,一名创新学院的同学也前来参加。他表示对郝老师的研究方向很有兴趣,希望能够到郝老师的实验室锻炼自己。来自植保专业的赵昭鑫同学说,郝老师讲到自己的研究方向时,兴致很高,滔滔不绝,满是热爱。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里也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坚持下去。

  短短的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活动暂时告一段落。参与同学对郝老师的到来再一次表示感谢。贤者之姿若春风化雨,给人以启迪。教授接待日活动将课堂延伸至生活,有利于同学们找准定位,不断成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