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课前三分钟演讲

作者:张楠 韩旭腾 万慧文/文 组织部/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植保1703班、植保1704班演讲现场

  

  制药1701班同学正在演讲

  

  观众认真听评委点评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其学习热情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示自我风采, 10月25日,植物保护学院于八号教学楼举行了以“结合时事热点,回顾2018”为主题的“课前三分钟”演讲活动。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指导教师曲恩道担任评委,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晚上7点30分,演讲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有的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切入点,歌颂了中国人民凭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借滴水穿石的韧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功踏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成就;有的以乡村振兴为核心,赞扬了国家以民生为本,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追求;有的以嫦娥四号首次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为支点,诉说了对祖国在科技最前沿领域赢得一席之地的民族自豪;还有的……同学们通过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当下时事热点的看法,也表达了对新时代美好未来的展望和期许。同学们用自然得体的肢体语言和激动人心的演说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他们的演讲让听众们对新时代有了更清醒的认知;他们从容的姿态、严密的逻辑和有条有理的表述让听众们为之折服。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钟,却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代社会需要青年们有卓越的表达思想的能力。朋友间畅谈人生,师生间讨论学术,公司中探讨工作……每一个社会活动都有着演说的影子。英国首相丘吉尔曾说:“一个人可以面对多少人,就代表这个人的人生成就有多大!”虽然“课前三分钟”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的演讲之路不会暂停,对国家时事热点的追寻脚步也不会休止。身在校园,心系天下是青年学生的高尚情怀,关心时事热点,关注国家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才能切实以主人翁意识维护国家利益,实现民族复兴与国家富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