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少数民族座谈会 互帮互助一家亲

作者:张楠 张永康 陈宜男/文 张文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郭长友老师发表讲话

  

  买迪兰·阿里木同学向大家讲授学习经验

  

  参会同学认真听讲

  为了使少数民族学生对学习、保研、就业等情况更加了解,10月19日,植保学院于南校植保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内派教师郭长有、阿不力孜、王冬娥,学院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了学习、生活、工作的经验分享。维吾尔族的研究生吾木提·阿巴合同学提出:“对于学习,大家要勤于思考、学会反思、善于利用资源,多参加科创活动,以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优秀学生干部买迪兰·阿里木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说道:“我们要多参与活动,抓住每个展现自己才能的机会,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成绩优异的尼比江·阿布地司里木则以“做学习的主人,提升自我”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郭长有老师提出了“准确定位、提前规划,全面发展、提升自我,改变观念,自主学习”三个观点,要求大家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会带着问题去学习,提升自己总结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郭老师重点强调了教育和宗教相分离的原则。随后,阿不力孜老师和王冬娥老师表示:希望各民族同学能够团结一致、互相帮助,真正做到“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最后,汪振明副书记对此次座谈会加以总结,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会议结束后,日央古力·赛买提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西农让我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和各民族同学都能和谐相处、互帮互助。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会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