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

作者:张楠 邓沈娜 万慧文/文 于兰桨 刘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0  浏览次数:

  

  选手们在知识竞答环节时商量答案

  

  同学们进行听歌识曲

  

  为了传承革命精神,培养崇高信念,加强2018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10月19日,植保学院于N8T03教室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为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植保学院思想政治教师曲恩道老师,分团委书记张楠老师,植保学院2015级辅导员敖雪老师,2018级辅导员冯小龙以及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

  深情演讲   展现风采

  晚上7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来自植保学院的六位演讲者各自阐述了自己对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理解与看法。制药1801班李永华同学以东南窑实验室为切入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他所感受到的担当精神。他认为东南窑不仅仅是一个实验室,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担当,呼吁大家要承载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真正让西农精神根植内心,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乘风前行。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一举夺得桂冠。

  你追我赶  跨越征程

  接下来便是紧张刺激的知识竞答环节。这一环节以“红军长征路线”为地图,通过竞答的形式,使同学们对长征路上艰苦的条件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关于党团知识的九十道题目,不仅考验着参赛者们对党和团的了解程度,更考验着参赛者的团队协作能力。中场休息时,各班同学通过听党歌团歌识曲的方式,积极为班级争取前进步数。最终,植保1802一路过关斩将,夺得“长征”胜利。

  喜迎硕果  众望所归

  最后,各位老师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张楠老师表示:“本次主题团日形式新颖,知识性和趣味性强,各团支部参与度高,反响热烈。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就在青年手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良多。植保1802班周琳睿同学说:“相比于其他同学,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了解还有欠缺。今后,一定要多关注党和团的动态,深入了解党和团的执政理念和精神,从思想上和精神上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