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保学院新宣部第一次培训顺利召开

作者:张楠 李亚琼 陈宜男/文 杨乐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4  浏览次数:

  

  视觉中心负责人徐瑞同学给同学们讲解PS的操作流程

  

  同学们向徐瑞同学询问PS操作的问题

  

  参培同学认真听讲

  为了植保学院使分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同学能够熟练地进行新闻稿写作以及使用Photoshop,植物保护学院新闻宣传部于10月14日在图书馆研习室举办了新闻稿及PS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黄子萱同学,植物保护学院新闻宣传部全体副部,以及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工委学生会参培同学。

  上午九点整,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新宣部新闻中心负责人陈宜男同学从新闻稿的作用、撰写方式、撰写内容的注意事项及新闻稿的格式要求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陈宜男同学指出,一篇合格的新闻稿,应在内容上真实可靠、结构上严谨连贯、语言上言简意赅、思想上积极向上,并重点强调新闻具有其时效性,各部门撰写的新闻稿一定要按时完成。

  随后,新宣部视觉中心负责人徐瑞同学为大家进行了PS操作流程的培训。徐瑞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海报制作的要素、尺寸及注意事项,接下来,又具体演示了海报制作过程中的主要操作步骤以及PS的操作技巧。最后,黄子萱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一些PS的操作小窍门,并对此次培训会加以总结。参加培训的同学也都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做好培训笔记。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都收获良多,感慨颇深。刘菲同学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我基本掌握了新闻稿的写作方式及PS操作流程,并对新闻稿的撰写及海报制作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同时,我也非常期待看到自己制作的海报展现在校园里的那一刻。”

编辑:0
终审:0